戚无念捏

我与谢婷枫一起走过这鎏金岁月
围脖:戚无念无语捏

敖峰||恋爱脑拯救世界3

*发一篇之前情人节36h搞的敖峰,是一个月赶出来的烂文,是be,全文5.2w(迫真),已经写完啦所以会稳定周更.


大量私设/敖晴提及/车/play/病态爱


看痴情人妻郑小峰如何勇敢追爱😋😋





      到了十一月时间似乎变慢了许多,空气里总是带着几分凉意,好不容易挨到有一天两个人都休假,邱刚敖决定让郑小峰好好放松一下,所以提出要带他去游乐园玩.郑小峰哪去过游乐园啊,听到这三个字都两眼放光,但是又觉得会花很多钱,让他不要浪费,他有时实在怀疑郑小峰这成熟的人妻思维到底是怎么养成的.


       “算我从你工资里扣的行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的钱就是邱sir的钱,我怎么能花邱sir的钱呢?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就是我想去,你陪我去.”

       “可是家里还有家务.”

       “改天做.”

       “今日事今日毕.”


       邱刚敖被郑小峰气的摘下眼镜沉默了好一会儿,随后直接起身扛起正在研究吸尘器为什么堵住了的郑小峰,二话不说把人塞进了车里,一路上郑小峰吓得不敢吱声.“邱sir,我......”郑小峰委屈巴巴的,邱刚敖没理他,上了车就打火.

        郑小峰见他没什么表情,有种不怒自威的感觉,便没再说话.车窗外的树光秃秃的,看的人心伤,不过随着游乐场的设施映入眼帘,郑小峰心跳也随之加快.


       还没入园邱刚敖就听取哇声一片,郑小峰好像忘掉了他的存在,不停的东张西望.郑小峰永远对一切未知事物保持绝对的好奇心,他会思考为什么游乐园里的树丛为什么能修剪成人形,为什么有人能扮演电影里的角色,以及为什么大多数游客都是情侣.


       他看着似乎人手一个的老鼠耳朵发卡,也有些心动,只是不敢说.邱刚敖一眼看穿,趁郑小峰还在看橱窗里的娃娃,没有去问他就直接买了一个给他.郑小峰接过时从邱刚敖镜框下的眼神里看出不许问价格的意思,便只是默默的戴上了.


       邱刚敖问他:“有什么想玩的项目么?”郑小峰才想开口否定,又被他的眼神吓回去了,伸手一指说:“那就过山车吧.”队伍排的很长,指示牌上写着一人预计等待90分钟,郑小峰有些丧气,挥挥手说:“邱sir我们还是随便逛逛就行了,而且没必要把钱花在这种地方,或者我应该做个攻略的.”


       邱刚敖明显看着他一副不甘心的样子,胃里一阵翻涌,眼前人实在是过分懂事了,懂事的让人心疼,他摸了摸郑小峰的头,说:“你想玩我就陪着你等,说真的,即使我们是上下级你也没必要这么低声下气,你应该认清自己的价值,明白自己有多么可爱.这段时间你真的很贴心,很感谢你所做的一切.而且你不应该这么亏待自己,你已经做得够好了,你的付出应该得到相应的回报.”


       郑小峰听着低头不吭声了,泪水在眼眶的打转,最后憋出一句:“谢谢邱sir.”然后情不自禁的扑倒了邱刚敖怀里,他愣了一下,然后抱住了郑小峰,拍了拍他的肩.“那里有买冰淇淋的,我去给你买一个好不好?”郑小峰直起身子,红着眼点了点头,乖乖的给邱刚敖让了路.


       郑小峰十分自信的选择了第一排,临开始前却有些怕的发抖,邱刚敖见状几分打趣的说:“你从穹顶上滚下来都不害怕,还怕这个?”郑小峰正正身子,似乎是真的被鼓励到了,脸色好了些,邱刚敖搭上他的手说:“我在这.”


       第一个下坡吓得郑小峰不敢睁眼,但是又觉得要是全程闭眼岂不是浪费了票钱,就强行睁眼,一只手紧紧握着邱刚敖的手,另一只手扶着头上的发卡.邱刚敖摘了眼镜,有些看不清郑小峰脸上的表情,但他的手略有些冰凉.平稳落地后郑小峰蹦蹦跳跳的下来,向邱刚敖敬礼说:“报告邱sir,我已出舱,感觉良好.”邱刚敖笑笑说:“郑小峰警官,你的下一步计划是什么?”郑小峰铿锵有力的回答:“报告邱sir,我想去鬼屋!”


        路上邱刚敖又给郑小峰买了个棉花糖,不得不说景区里买的东西是真的贵,要是告诉他的话他又要唠叨了,邱刚敖看着前面跑跑跳跳的比平时活泼很多的背影想到.鬼屋也排了一会儿队,进去后郑小峰依然边走边看,头都要拧不过来了.邱刚敖作为一个唯物主义者,自是没什么感觉,不过有些担心郑小峰,问起来郑小峰回答说:“说实话这里还没我住的破旧孤儿院阴森,这里也就图一乐.”邱刚敖又是心里一震,苦笑一声说:“早知道去你住的孤儿院玩了.”


       两人毫无波澜的走完全程,后来就是随便逛逛,还看了花车表演,郑小峰也慢慢放开了,邱刚敖请他吃了不少,两个人吃小吃到撑,也没正式吃晚饭,他很庆幸郑小峰能回到这么活泼的状态.到傍晚郑小峰主动提出想做摩天轮,因为据说一起坐过摩天轮的情侣会幸福一辈子.


       轿厢冉冉升起,郑小峰趴在窗玻璃上,赞叹连连,拉拉邱刚敖的衣角说:“邱sir你看,真的好漂亮啊.”邱刚敖偏头去看,港城的夜景真的很美,霓虹灯五光十色,一眼望去繁华尽收眼底.再回过头时,眼前人已经迷迷糊糊的睡着了,兴许是玩了一天太累了.


       等郑小峰醒来时已经快到家了,第一反应是给邱刚敖道歉,随后意识到刚才两个人一起坐了摩天轮,顿时脸红的不说话了.邱刚敖也不知道他是怎么了,问他是不是不舒服,晕车了么,还是刚才睡感冒了.郑小峰把脸埋在臂弯里,摆摆手继续沉默着,直到两个人洗漱完各自上床睡觉.



       人在秋天总会多愁善感一点,郑小峰怎么可能没想过两个人的问题,再加上今天他们确实很高兴,这下他是彻底睡不着了.他很庆幸他们没有被上下级的关系束缚,过得很愉快,但这样下去不清不楚的也不是个办法.他何尝没有想过表白,只是他害怕被拒绝,然后连朋友都没得做,他们似乎只能这样了.他太喜欢邱刚敖了,太珍视现在的美好了,所以说不出口.


       “有些人就是因为太重要了,所以只能当朋友,因为朋友永远比恋人走的远.”郑小峰这样想着,是啊,朋友之上恋人未满,不过其实这样也不错,没必要去捅破那层窗户纸的,只要我们能在一起就够了,只要不说出来就不会受伤,就不会失去这一切.郑小峰翻了个身,早点睡吧,明天还要给邱sir做早饭呢.



        同事间对他们的流言蜚语只多不少,但由于邱刚敖的威信倒也没有离谱到哪去,不过就是两个人在一起了,同居了.邱刚敖也多少有所了解,然而从来没有正面回应过,张崇邦也会来办公室串门,拍拍他的背,嘱咐他对郑小峰好点,人家是个好孩子.邱刚敖白他一眼,继续手里的工作.


       而郑小峰可是巴不得这些绯闻多来点,最好能成真,莫亦荃问起他是怎么拿下邱刚敖的,他抑制着上扬的嘴角,回答行业机密,阿荃心领神会般的笑笑,给他竖了个大拇指.



       郑小峰和邱刚敖的第一个跨年夜是从吃火锅开始的,郑小峰被锅把手烫的手抖,从厨房端到餐桌上时不小心打翻了可乐,着急忙慌的从厨房里取了抹布擦桌子.邱刚敖取来拖把收拾地上的污渍,他很庆幸郑小峰没有拒绝他,郑小峰熟练的端起盘子,快速的抹过,随后进厨房洗干净晾在挂绳上.转头就看见邱刚敖与拖把斗智斗勇,摇摇头接过拖把,邱刚敖似是决定要好好学学,站在旁边看他处理.


       “我说邱sir啊,你真的完全不做家务的么?”邱刚敖苦笑着,自己平时只是把房子当做一个住所,哪有这么多事啊.“要是你仔细点,端出来的时候用抹布垫着怎么会烫到.”邱刚敖饶有趣味的端详这郑小峰脸上十分疑惑的表情,握着拖把弯着腰的人有些语无伦次,甚至被气笑了.邱刚敖摸摸郑小峰的头,“好了,快点收拾完吃饭了.”


       火锅咕嘟咕嘟煮着,是鸳鸯锅,邱刚敖实在吃不了辣.惦记着刚才的事,郑小峰故意趁着邱刚敖擦拭眼镜上的雾气的时间,从麻辣锅夹了些金针菇给他,然后若无其事的进厨房取配菜.邱刚敖丝毫没有怀疑,毕竟郑小峰一直在给他夹菜,郑小峰憋着笑坐回来,低着头等待着好戏上演.


       这是郑小峰第一次听到邱刚敖骂脏话,他斯哈斯哈的吐着气,拿了一瓶啤酒就开始吹.也不知道是谁先开始笑的,大概是郑小峰吧,邱刚敖笑着又被嗓子眼里的辣椒呛着了,伸手去够另一瓶,结果把它碰倒了.郑小峰倒是笑的更高兴了,“邱sir要是你仔细点,吃的时候好好看看怎么会呛到.”邱刚敖知道他是故意使坏,但也没追究,只要郑小峰不把自己搞得太卑微就好了.


       酒足饭饱后,郑小峰提出要出去逛逛,邱刚敖自然是欣然同意.寒风扑面而来,但在香港一件体恤和一件皮衣足以御寒,但郑小峰仍然把脖子缩在衣服里,看上去像是一只畏畏缩缩的企鹅,谈吐间还冒着白气.街上到处都是三三两两的情侣,或是结成一队的男女朋友,郑小峰路过他们时,听见他们在谈论不久后河边要放烟花.郑小峰侧目看着身旁昂首挺胸的邱刚敖,感叹一句还得是老警察,然后说到:“邱sir我听说河边要放烟花,我们一起去看吧.”


       河边已经聚集了不少等烟花的人了,他们来的正是时候,不出三分钟耳边就响起了烟花在天空中炸开的声音.烟花很美,在夜空中绽放的活力四射,它用它短暂的生命带给人美的体验,升上天后又似雪花落下.一闪一闪的照亮他的脸,那光是那么锐利尔后又像焚尽的飞蛾一样令人惋惜.


       可是郑小峰的眼里只有眼前人在烟花的光下一闪一闪的脸,而那张脸正注视这前方的烟花.最后,烟花变成了数字,10,9,8,7,周围的人开始倒数跨年,邱刚敖也转过身与郑小峰对视.


       “3,2,1!新年快乐!”

       “邱sir,我钟意你.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说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 烟花的最后一声盖过了郑小峰的声音,还好他没听见,郑小峰如此想着,然后用眯眼笑掩饰泪水.


       “我说,能和邱sir度过2016年的最后一天,我很开心.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也是.”邱刚敖笑着摸了摸郑小峰的头.




*咻峰真的是一个被迫长大的小孩子啊呜呜,敖子其实是想还他一个童年的


坐摩天轮看烟花什么的最浪漫了,写的时候有被自我感动()


评论

热度(1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