戚无念捏

我与谢婷枫一起走过这鎏金岁月
围脖:戚无念无语捏

敖峰||恋爱脑拯救世界4

*发一篇之前情人节36h搞的敖峰,是一个月赶出来的烂文,是be,全文5.2w(迫真),已经写完啦所以会稳定周更.


大量私设/敖晴提及/车/play/病态爱


看痴情人妻郑小峰如何勇敢追爱😋😋





       年后对面那间已经装修好很长时间的房子的主人搬进来住了,郑小峰和邱刚敖一起回来时,看见这位女主人正在费劲的搬箱子,两个人二话不说一起上去帮忙.女主人先是惊讶,后是脸上泛起笑容,邱刚敖问东西放在哪,她就蹦蹦跳跳的走到要放的地方,问怎么不让搬家公司一次收拾好,她挠挠头尴尬的笑着说才来香港不知道怎么找搬家公司.郑小峰发觉她似乎一直在盯着邱刚敖做事,那种眼神他太明白了,心里有一种自己的东西被别人觊觎的感觉.

       “以后我们就是邻居了,我是本地人,有什么事可以问我,我叫邱刚敖.”他礼貌伸出手,女主人像迪士尼公主一样夸张的和他握了手,“我叫阿晴,是从内地调过来的医生,以后请邱sir多多关照.”她大概是看见了邱刚敖的工牌,尔后转向郑小峰,象征性的点了点头,“我是邱sir的同事,也是他室友,我叫郑小峰.”

       他不打算和阿晴握手,也只是礼貌点笑笑,随后扯着邱刚敖的袖子回家.一顿饭下来郑小峰都闷闷不乐的,邱刚敖本是在一边吃饭一边看电脑,平时这个时间郑小峰都会跟他有的没的的聊杂七杂八的事情,比如今天的咖啡不好喝或者市场上的菜价又涨了,今时今日却一言不发,邱刚敖觉得奇怪,便问他怎么了.

      “其实也没什么,”郑小峰低着头用筷子戳戳碗里的米饭,“就是,额,邱sir你觉得新来的邻居,就是阿晴,她怎么样?”邱刚敖笑笑,“好端端的问这个做什么?”“我就问问嘛.”邱刚敖做出思考状,盯着电脑说:“我觉得是个挺活泼的小姑娘,但看上去得有三十多岁了.”郑小峰算是松了口气,觉得只是活泼而不是可爱或者漂亮,年龄也不小,可惜了,邱sir不喜欢她,他如此想到.


       过了几天,邱刚敖回到家刚推开门就被阿晴叫住,递给他一袋饼干.“这是我亲手做的,还请邱sir务必收下,感谢那天你帮我收拾东西.”郑小峰本在厨房做饭,听见动静手里还拿着锅铲,靠着厨房门边看戏.

      “不用了,举手之劳罢了.”邱刚敖礼貌性的摆摆手,没成想眼前人直接开始往他手里塞,活像过年时亲戚给别家小孩儿塞红包.最后邱刚敖被迫收下了饼干,之后就随手放到了餐桌上,郑小峰继续忙着,装作不在意的问:“阿晴送的饼干?”

       邱刚敖走进厨房洗手,“是啊,不过我不喜欢甜食,我记得你挺喜欢饼干的,拿去吃吧.”郑小峰暗自窃喜,是啊,为了找存在感手作饼干,结果她不知道人家根本不喜欢甜食,多可怜啊,他如此想到.那袋饼干最后的结局是被郑小峰拿去给警队的人分了.


        郑小峰本以为阿晴是没机会了,可他没想到的是,迎接他的是一次又一次的晚饭不回家吃的电话,早饭扒拉两口就急匆匆去送阿晴上早班的身影,以及越来越少的交流.

       几次也阿晴为主动的接触下来,邱刚敖渐渐觉得阿晴有着郑小峰有点活力四射的感觉,即使是成熟社畜依然每天满面春风,似乎看不到她疲惫的一面.他把对郑小峰的感情转移到了阿晴身上,对于阿晴他可以不带愧疚的产生感情,因为阿晴年纪大点,有稳定工作,和他是一类人,而且不会像郑小峰懂事的过头,也会有小性子.

       多可惜啊,明明他爱的人还在他身边,他却把别人当替身.郑小峰察觉到了,邱刚敖看阿晴的眼神变了,从对普通社交对象的礼貌变成了他曾经看自己的眼神.“他们一个是高级督察,一个是医生,就像陈sir和可颐姐一样,人家才是郎才女貌天生一对啊.”他如此想到.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阿晴应该是那种交际花,平时遇见郑小峰也会打招呼问候的,偶尔也会送他些零食什么的,不过从来没有在他面前提起过邱刚敖.这让郑小峰感到十分愧疚,自己竟然那样揣测一个认识不久的女性,而且本人又那么和善,导致他反而觉得很对不起阿晴.


      邱刚敖挂断电话,抬头就看见正把咖喱鱼蛋端上来的郑小峰,见他一脸愁容,郑小峰放下盘子,问到:“怎么了,警队有事么?”邱刚敖摇摇头,回答道:“阿晴刚才打电话说今天突然要值班,没来得及买晚饭.”

        郑小峰一边解围裙一边说:“那我去给她送饭吧,刚好今天饭做得比较多,估计我们俩也吃不完.”“你还没吃饭呢,别操心了,我去给她送.”“得了吧大忙人,你手头还一堆工作吧,我去就行了,你帮我留一点菜放进锅里热着就好了.”说着郑小峰就已经开始收拾保温桶了,邱刚敖只好去拿盘子,“路上小心.”郑小峰敬了个礼,笑着说:“放心邱sir,使命必达.”

        郑小峰骑着电动车,路上看见了一间花店,便停下来买了一束红玫瑰,一并给了阿晴.

       “邱sir托我来给你送饭,饭是他亲手做的,他第一次做估计手艺不好,还请阿姐别见怪,还有花也是他让帮忙买的.”郑小峰笑着把东西递给她,她惊讶的抱着玫瑰花,说:“太谢谢你了小峰,路上冷不冷啊,吃饭了么?我去给你倒杯热水.”

       阿晴把东西放在桌子上转身去拿水壶,“不用了阿姐,我现在得回去了,饭你趁热吃,邱sir让我嘱咐你好好休息,别因为工作太劳累了.”郑小峰一边喘着气一边笑着说,“你也是啊小峰,替我再谢谢邱sir,最主要是太谢谢你了.”“阿姐再见!”“再见!”郑小峰走了几步,然后一边抹眼泪一边跑着下楼,他多希望那束花真的是邱刚敖送给他的.


       真正让郑小峰最后一根弦崩断的,是那天周末晚上他看见邱刚敖正在一边吃巧克力一边看球赛.他愣在房间门口,脑袋嗡嗡作响,邱刚敖刚注意到他的存在他就转身把门关上了.

       他辗转反侧,他不明白为什么邱刚敖会为了阿晴放弃早就形成的习惯,其实他打心里是不愿认清事实的.他起身望着楼下的柳树已经发了芽,可他的春天还没开始就结束了.最终他决定问问邱刚敖,他需要一个准信,即使渺无希望.

       邱刚敖回到家,看到郑小峰坐在没有饭菜的餐桌旁着实吃了一惊.他坐到郑小峰对面,问他怎么了,是太累了不舒服么.“邱sir你是不是钟意阿晴?”郑小峰本来打了几次腹稿,结果到嘴边就只剩这一句了,语速还快的惊人.邱刚敖怔住了,嘴角扯了几下,深吸一口气说:“是的.”

        他确实对阿晴是真心喜欢,只是这种喜欢成分很复杂,甚至是基于眼前这个人.郑小峰抬头挤出一个笑容“这样啊,我就说嘛,你们那么般配,而且我敢说阿晴姐绝对也喜欢邱sir你,你可得把握机会,别......”他又垂下头看向别处,“别落得我这部田地.”一段沉默,“好啦,我今天确实没来得及做饭,邱sir该不介意吃泡面吧.”郑小峰站起身笑笑,邱刚敖也以微笑回应.

       后来两人话越来越少,本来还有像“早上好”“工作辛苦了”“晚上吃什么”“最近还是有点冷啊”的嘘寒问暖,后来干脆什么都不说了,埋着头各做各的事.虽然郑小峰依然和平时一样照顾邱刚敖,洗衣做饭,但每次接触都让他觉得无比心痛.其实邱刚敖也一样,不过他至少可以用对阿晴的爱转移注意力.两个人在警队也尽量回避对方,郑小峰不再频繁的去叨扰邱刚敖,惹得同事纷纷询问,郑小峰只能尴尬的笑着说是磨合期啦,但他明白他们已经渐行渐远了.


      “我们在一起了.”一天傍晚邱刚敖刚推开门就如此说道,郑小峰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,或者说他就等这句话呢,他想着他们俩只要确定关系他就没理由再和他住在一起了,就可以不再精神内耗了.

       郑小峰从房间里推出行李箱,说:“祝福你们,我也实在不好意思再在邱sir家蹭住了,我已经租好房子,饭在锅里还热着,邱sir那我就先走了.”邱刚敖没想到他会那么果断,“留下吧,说真的,我......舍不得你走.”他低着头不敢再看郑小峰.“我房租和押金都付了,人家不给退的.”郑小峰笑着说,“那我送你吧,对了,你的工资卡.”邱刚敖从外套内兜里拿出工资卡,郑小峰接过来说:“没事啦,邱sir早点吃饭,我打个车就行了.”“那好吧,路上小心.”

       郑小峰愣了一下,随后走到门前,转过身说:“PC1667,向邱sir告别.”他把腰板挺得直直的,红着眼敬了个礼.“再见.”邱刚敖依然低着头.

       他没想到邱刚敖真的没有送他,也没想到邱刚敖真的舍不得他.





*开始刀了呜呜,产后抑郁导致我自己看都胃疼😭😭


根据亲身经历改变,甚至还没有我的感情史痛苦()我不是什么变态,我只是对郑小峰爱的深沉


以及为什么最近限流这么严重☹️☹️


评论

热度(13)